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重点专业介绍】会计专业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16:06:20  浏览:5463 次


     会计专业一直是热门专业,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会计人员的需要从04年开始剧增。跟其他专业相比,就业形势一直是不错的。会计专业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

培养目标

     学生实行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要求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并重,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时作为重点进行考核,有利于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选拔。

升学渠道:学生通过参加技能高考,参加湖北省应用型本科院校考试,进入高等院校继续深造,享受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的同等待遇。

就业方向:学生在校学习3年,采取模块式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学生毕业后可通过合作企业就业,也可通过学校的招聘会选择心仪的企业。


课程设置

专业课:出纳实务、基础会计、财务会计、经济法等;

一体化:会计岗位实操、会计信息化等。

设施设备

     会计专业拥有实训室1个,同时还有拥有小键盘,电脑,碎纸机、装订机、支票打印机、点钞机、过塑机、名片扫描仪、电话机等设备,可以满足学生日常实训。


师资力量

      会计专业现有教师 10 人,双师型教师占比90%,专业带头人1人,金牌讲师1人,中高级讲师4人,教学团队结构合理。

专业教师:

王道平:会计专业带头人,湖北省金牌教师,湖北省技工院校教师教学职业能力大赛评委,双师型教师,拥有企业财务的实战经验,具备企业财务主管的能力;

王强: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双师型教师,拥有中级会计职称职业证书,具备多年的财务实战经验,具备企业财务主管的能力;

张晶:高级讲师,拥有中级会计职称职业证书,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指导学生实习实训。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电子商务专业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重点专业介绍】旅游服务类导游专业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