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电子商务专业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15:54:04  浏览:5164 次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开设于2006年,是湖北省品牌专业,2019年被评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我院电商专业以“五对接”为指导思想,不断深化“校企共建、产教一体、工学结合、订单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有网络营销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新媒体营销实训室、视频剪辑实训室。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商贸企事业单位,从事基于互联网的营销策划、网络推广、电商运营、客户服务、网店美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等岗位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

理论:电子商务基础、市场营销管理实务、会计基础、新媒体运营、

实训: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页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PS)、直播视频剪辑(PR)、网络编辑、网站推广、网店运营、移动商务客服、ERP等课程。


实训场地及设备

专业建设有网络营销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新媒体营销实训室、视频剪辑实训室,配置有1400㎡实训室,能满足600名学生、学员实训和培训,其中满足300名高技能人才实训需要。


教研成果

     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在湖北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湖北省人社厅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随州市神农工匠杯技能大赛(乡村振兴职业技能竞赛)、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等比赛中屡获殊荣,共计30余人次包揽10余个个人和团体奖项。2022年 由秦弦老师团队主持开发的省级精品课程《网络营销——新零售模式下的社区电商》验收通过。

教师获奖情况

2018年8月荣获湖北省第一届湖北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财经商贸类三等奖

2023年随州市神农工匠杯技能大赛(乡村振兴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学生获奖情况

1.2021年湖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2.2022年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计算机专业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重点专业介绍】会计专业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