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重点专业介绍】旅游服务类导游专业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16:11:10  浏览:5148 次

导游专业


     旅游服务类导游专业是我院市级校重点建设专业,已开办专业两年,也是在随州地区最早结合湖北省旅游与服务类技能高考开办的专业,通过专业系统的全日制学习,让学生能以文化加技能的形式,升学到湖北省各高校旅游与服务专业本科或专科就读以圆同学们的大学梦。



培养目标

     立足旅游行业产业发展,以旅游服务与管理为专业方向,培养其成为具有适应导游服务、景点讲解、旅游接待等岗位能力的应用型中高级专业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专业技能课程:导游业务、导游基础、模拟导游、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概论、形体与礼仪、茶艺及专项实训、餐饮服务与管理及专项实训、客房服务与管理及专项实训、口语交际、旅游地理、咖啡服务。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全部本科生学历,教师和学生多人在市级专业竞赛中获奖。

王雅君:湖北经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 导游专业讲师、随州市旅游类专业骨干教师。主授:导游基础、模拟导游实务、旅行社运营实务等。

杨晓君:武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导游专业讲师。主授:旅游客源地与目的地概况、导游服务与技巧等。

殷爽: 武汉科技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形体礼仪讲师、随州市旅游类专业骨干教师。主授:形体与才艺综合展示、模拟导游实务等。

陈姝旭: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毕业、音乐学讲师。主授:音乐、普通话、才艺展示等。


实训场地及设施

     建有计算机室、语音室、模拟导游室、形体训练室、模拟餐厅实训室。课程实训开出率100%。学校与大洪山风景区、随县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银杏谷风景区等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充分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要。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重点专业介绍】会计专业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直饮水招标公告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