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喜讯!随州技师学院新增3门省级精品课程和1个教材开发项目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4 21:21:03  浏览:5846 次

近日,根据湖北省人社厅发布的公示,随州技师学院在2021年度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相关项目的评审中,新增《工匠精神》、《网络营销—新零售模式下的社区电商》、《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三门精品课程,《模具维护与保养工作页教程》教材开发项目成功立项。

截至目前,学院已有电子技术、机床切削加工、计算机应用等8个特色专业,品牌专业的建设及教材开发在逐年完善,专业及课程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为学院全日制教育教学、就业技能培训和岗前培训提供了优质教学资源和有力保障。

据悉,本次新增的精品课程均是遵循学生知识架构、能力形成特点和职业成长规律,整体规划、系统开发,形成涵盖课程定位、课程标准、课程设置、课程内容、课程资源、课程场所、师资建设、教学组织、教学公开课、课程评价的课程体系,并紧跟社会经济及相关专业的发展不断调整更新,充分体现技工教育的特点,对技工学校课程建设和发展能够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

同时,此次获立项的教材开发项目是按照新型活页式教材为标准,兼具“工作活页”和“教材”的双重属性,更加符合职业教育教学和自主学习的特征,是优秀的承载形式。并把“企业岗位的典型工作任务及工作过程知识”作为教材主体内容,突出如何借助“学习任务”实施职业教育教学,提供丰富、适用和引领创新作用的多种类型立体化、信息化课程资源,实现教材多功能作用并构建深度学习的管理体系。为实现校企合作双元、工学结合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力保障,服务于企业用人需求的同时,可满足教材使用者职业生涯发展的需求。

近年来,随州技师学院以随州市区域经济及各项校企合作项目为依托,依据市场对各类高技能人才需求结构的变化及学院现有教育资源的情况,结合专业设置的社会调研分析数据,与时俱进对各专业及课程设置进行调整。同时,学院也不断开发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的新专业,如工业机器人、3D打印技术及新能源汽车等新专业,及时调整专业和课程的灵活办学机制,确保了课程内容和专业技术的先进性,以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需求,培养现代企业最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上篇新闻:学雷锋 树新风一随州技师学院开展文明礼貌月之学习...

下篇新闻:迎接新力量 共启新征程 ——随州技师学院完成临聘...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