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新聘教师展风采 交流汇报促提升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00:00:00  浏览:24762 次

新聘教师展风采 交流汇报促提升

——随州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新聘教师汇报讲课活动

新聘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将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为了提高本学期新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展示新聘教师的个人教学风采,随州技师学院教务处于1116日至1121日组织开展了新聘教师汇报讲课活动。

新聘教师在各教研组教师的帮助下,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学校领导组成评委组深入课堂指导教学,各科教师也积极参与了听课。

九位新聘教师分别以课堂教学为主进行了展示。他们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将生本理念充分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之中。从教学目标的落实,到重难点的突破,再到学习过程的导引,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提升。

 

英语组的两位新老师带来了《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这一课,两位老师的内容虽然相同但侧重点各有不同,讲练结合、板书工整,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学生掌握度较好。

 

舞蹈组李老师的《时针在说话》,整节课学生的积极性非常好,气氛热烈融洽。

护理专业的计老师和蔡老师分别讲述了护理学相关的医院感染卧位的知识,通过演示PPT及播放教学视频的方法,让学生能更直观更深刻的掌握所学知识。

数学组王老师带来了一节生动活泼的课堂,通过自身举例以及与学生轻松自然的互动将枯燥的数学课变得有趣,便于学生理解,整体课堂轻松,教学效果较好。

  

语文组的三位老师从三个不同的角度讲解了《项链》一课,谢老师由浅入深、循循善诱,朱老师亲切互动、耐心引导,李老师教学结构清晰、课堂氛围和谐,这都让学生们的思维得到了有效发散,拓展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短短三个月的教学工作实践,每位新教师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还将把新教师的培养作为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带动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高级技工学校教务部 刘慧)

上篇新闻:献血抗“疫”  无偿献血让平凡伟大

下篇新闻:学以促教 以质立校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