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防震减灾,从我做起——随州市2019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暨疏散演练活动在随州技师学院举行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0 00:00:00  浏览:23816 次

     2019年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上午,“2019年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暨疏散演练”活动在随州技师学院举办。

此次活动是根据省、市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由随州市民防办公室(地震局)、  随州市应急管理局、随州市卫健委、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以广泛推广地震科普知识、自救互救知识、应急避险知识以及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应对地震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普及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省地震局领导、市民防办(地震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随州技师学院主要领导列席指导。随州技师学院全体师生参加,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全程录像。

     上午九点整,参加疏散演练的全体学生在各自教室等待警报指令, 9:12,现场拉响紧急警报,各班马上打开教室门防止门变形,阻碍逃生;大家在统一指挥下用书包、书本或随身携带物品护住头部,同时注意观察上方坠落的物体、旁边倒塌的墙体和脚下塌陷的地面,迅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进行模拟避震。

     安全完成演练任务后,由省地震局专家蔡永健为大家进行防灾减灾科普讲座,他系统而生动地进行了心肺复苏、包扎、火灾逃生、防踩踏、绳结等应急自护知识的教学,令大家记忆深刻。为进一步向师生普及安全常识,主办方还为同学们发放了防灾读本。

(学工处 石小义)

上篇新闻:弘扬五四精神 创造青春辉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

下篇新闻:喜讯!技师学院教师在省书法评展活动中获奖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