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烈山中学全面禁止学生在校使用手机,成效初显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6 00:00:00  浏览:23686 次

今秋开学借烈山中学重新挂牌招生的契机,出台一系列措施,采取坚决的行动,全面禁止学生在校使用手机,取得了初步成效。

“成也手机   败也手机”,这是当前所有中小学教师发出的无奈的感叹。手机这种移动终端在给现代人带来生活便捷的同时,如何防治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手机游戏的现象是摆在所有中小学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可以不夸张地说,一个学生不玩手机成绩不一定能大幅提高,但一旦迷上手机那么成绩的下滑一定是必然的。

当前学生拥有手机太普遍、太容易,且拥有手机越来越低龄化。从供应方来说一是智能手机价格低、入手门槛低,二是旧手机随处可买。从需求方来说一是相当部分家长长期在外为方便联系主动为学生配备手机,二是少数学生存在的攀比心理私自购买的手机等等。在目前的中小学生中,特别是中学生几乎是人手一只。带来的是学生上课玩、下课玩、晚上玩,教室玩、寝室玩、食堂玩,不分昼夜、不分上下课、不分时间场合的玩。结果是无心学习、上课睡觉、晚上吵闹,成绩下降、纪律涣散,眼睛近视、身心受损,费用上升、家庭负担加重,极端者为会网友离家出走、为小事约架斗殴等不一而足。不解决学生在校使用手机问题,正常的教学难以开展,学生的注意力难以转移到学习上来。常此下去,教将不教,学将难学!

为扭转此种局面,今秋开学借烈山中学重新挂牌招生的契机,出台一系列措施,采取坚决的行动,全面禁止学生在校使用手机

1、在教学楼安装固定电话,方便学生与家长联系。

2、开学第一天,学校编写《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与学生家长签订禁止使用手机协议。

3、制定学生手机管理办法:学生主动上交班主任,有事需要用时可随时找班主任、不上交的一经发现到学期末由家长领回手机、拒不上交的学生由家长领回反省教育并给予纪律处分。

4、加大巡查力度,形成禁止手机合力。学校行政值班、教务处年级组联合值班、年级组值班全天候巡查教、寝室,课任教师课堂上收取手机及时交班主任处理。

5、及时处理。凡发现学生违规使用手机的,在一周内公开处理,形成震慑。

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成效初现。教学楼、课堂上玩手机的几乎看不见了,下课后三五成群玩游戏的看不见了,课堂上睡觉的少了,晚就寝的纪律好了秩序大为改观。

 

上篇新闻:我院积极为市足球联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综合实训楼竣工预验收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