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开展工匠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情况汇报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8 00:00:00  浏览:23533 次

           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在全省技工院校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的要求,随州技师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办公会研究布置,在开学军训期前制定了开学第一课活动计划安排,并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学习工匠楷模,传承工匠精神”学习高潮。

   8月27日, 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运动场举行,为期一周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1300多名新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军训总教官勉励同学们要刻苦训练,学习军人的气质、修养、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在随州技师学院完成人生的第一次蜕变,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宝剑锋从磨砺出,经过8天如火骄阳的炙烤,学生们脱胎换骨,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汇报表演的同时,也蜕变成为一名真正的勇者,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强的毅力迎来崭新的校园生活。
 
   9月10日,在以首次国旗下讲话为契机,学院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暨《工匠向未来》国旗下讲话”,让同学们站在国旗下聆听了大国工匠和科学匠人的先进事迹,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讲话中,学院副院长李旭元同志指出,要培育工匠精神,学院全体师生都应保持两心:一个是“匠心”,一个是“创新”;二者相辅相成:“匠心”需要在平凡中坚守、精益求精和传承的基础上离不开创新、创造和发扬光大;“创新”离不开传承,离不开匠人百折不挠的坚守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李院长还对全体师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社会呼唤、共同承担社会责任,把“工匠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扎实文化知识,训练过硬技能,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
 
   与此同时,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工匠精神读本》开学第一课学习周活动,各班在周三晚上同时开展了以“学习工匠楷模,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周中,各班由班主任上早读和晚自习,带领同学们利用早读、晚自习时间集中领读或阅读方式学习《工匠精神读本》、《工匠精神教育活动课手册》和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视频录像,通过一个个大国工匠和世赛金牌选手的事例使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去,共同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
 
   9月底学院按计划还将进行“‘工匠精神’的内涵、如何成为‘工匠型人才’”的交流讨论。并将以班级为单位举办征文比赛,推荐好的征文参加学院征文比赛。同时学院实训竞赛鉴定部将结合技能运动会进行技能比武竞赛,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激发学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竭尽所能为学生们提供最好的舞台,尽可能多的培育一批能工巧匠,引领和带动大家练“真本事”。
 
   通过传承工匠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展,学院师生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全院上下树立了以培育和践行工匠精神为己任的责任意识,作为教师要做大国工匠的传承者,作为学生要做大国工匠的继承者,一起为成为对国家、社会有所贡献的当代工匠不懈奋斗。

上篇新闻:以梦为马,不负韶光——技师学院开启新征程

下篇新闻:文明创建进行时-------随州技师学院积极参与...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