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教师在湖北省首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3 00:00:00  浏览:23544 次

         近期,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湖北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圆满完成。此次活动共有28所技工院校的115名教师参加9个项目的决赛。通过激烈的角逐,随州技师学院欧阳婧思老师获得文化艺术与综合类二等奖,丁新卓老师获得机械类三等奖,秦弦老师获得财经商贸类三等奖,魏小梅老师获得信息类优胜奖,毋荧荧老师获得交通类优胜奖。

   学院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成立了竞赛选拔小组,经过竞赛标准解读、教学设计、说课、答辩等预赛,选拔出欧阳婧思、丁新卓、秦弦、魏小梅和毋荧荧等5位教师形成代表队。初赛和竞赛时间虽然临近期末,并且时间紧,任务重,但各位老师积极性高,利用课余时间反复修改教学设计、PPT、教学课堂设计、编辑视频等。学院竞赛小组对五位老师的教学方案设计和PPT正文进行点评和指导,在最短的时间上交相关资料,然后各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备赛。

   在比赛中,老师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风教态、教学责任心,精心对教材的进行一体化教学环节的设计与处理,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展示所教课程内容,展现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教学方法和课件制作能力等方面,提高教学效果,重点培养学生的知识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

(高技部教学督导科)

上篇新闻:“开学第一课”  消防官兵来助阵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表彰先进 共庆第三十四个教师节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