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以市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1 00:00:00  浏览:23477 次

 

随州技师学院以教学工作为核心,不断地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在人才培养目标和标准上,对接世界技能大赛评分细则,强调以能力为本位,重视岗位职业能力的培养。学院定期开展校园技能大赛活动,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市级、省级技能竞赛。近几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各类技能竞赛,数控车、车工、钳工、汽车维修、工业产品设计等项目多次获得市级一等奖。工业产品CAD、平面设计、数控铣工等项目多次获得省级奖项。20185月下旬随州市技能竞赛,我院共参加了数控车、数控铣、平面设计等10大类12个竞赛项目。

学院的许多毕业生在企业生产中发挥关键作用,成为企业生产的骨干,有的成为企业负责人,有的成为创业明星。如数控专业毕业生周璇在湖北齐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业,多次代表随州参加竞赛,今年被湖北省政府授予“湖北省技能大师”,2017年一名教师被评为湖北省第三届“首席技师”。

技能竞赛从表面上看反映的是参赛学生的能力素质,但在深层次上反映的却是专业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和技能水平。通过技能竞赛指导学生备战,专业教师进一步明确新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学院坚持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推进各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突出技能训练,优化一体化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师“双教能力”和“双师素质”,探索师资建设“双主体”模式,促进专兼结构师资的优化,全面提升师资的教学水平,形成一支与现代生产技术发展相适应的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毕业生周璇获评“湖北省技能大师”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