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1 00:00:00  浏览:23473 次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面对突发事件和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425日下午,随州技师学院组织消防宣传教育暨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并进行了一次全校性的紧急疏散演练。

由于校园人员集中,网络诈骗、心理障碍、传染病、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在学生中时有发生,特别是在网络的全面覆盖下校园不再是清净之地,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李进、李旭元分别就以上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大家提高认识的同时要明确责任,加强防范,尤其对消防工作作出特别强调,专门聘请了市政安防火中心教官李坤对全院班主任和学管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使大家初步了解了六类火灾和十大常见安全火灾隐患及其预防措施,掌握了火灾逃生常识以及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使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能力。

随后,在凌厉的警报声中,全体教官和班主任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捂住口鼻,猫腰前行,有序离开教室,顺序下楼,紧急从“火灾现场”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结束后,综治办主任梅加军对此次演习情况做了总结。他指出:今天的这场疏散演练给我们大家上了生动又现实的一课,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各班级要认真总结各类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完善责任制度,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校园安全。

 

上篇新闻:省检查组对我院“十三五”产教融合项目建设进行检查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以市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