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天兵同志在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实训中心建成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0-07-04 00:00:00  浏览:23681 次

 

杨 天 兵 同 志
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实训中心建成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2010年5月18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庆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实训中心建成。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我市技工教育事业并亲临庆典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地级随州市成立以来,随州技师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取得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学院教育格局进一步优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中、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为随州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已经具备了融入社会大市场、占有市场份额的内在实力与外在形象。技师学院实训中心的建成,是我市教育事业建设与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昭示着我市职业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昭示着随州技师学院的再次扬帆起航。这是我们举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之力热情关注和支持的一件大事,她的建成,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要求,对我市高级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人才兴市”战略的实施,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各位来宾、同志们,随州是一座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实现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奋力走在全省同类城市前列”的宏伟目标,迫切需要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国家波澜壮阔的现代化建设,对人才包括技能型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办好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培养高级技能人才,不仅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而且是社会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同时,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快技工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主管部门,挑起这份重担责无旁贷。我们将坚决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四个随州”建设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把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建设成为培养高层次技能人才的摇篮。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技师学院在全市技工教育中的示范和辐射功能,为振兴随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输送更多合格人才。
实训中心的落成,是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近年来取得巨大成绩的一个缩影,是学院开创美好未来、建设和谐校园的一个历史丰碑,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全院师生员工珍惜学院的发展成果,牢牢把握历史赋予的机遇,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注重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以更加先进的科技手段,面向市场、转换机制、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挥鞭。随州技师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与时俱进,求实创新,不断探索技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子,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再谱技工教育的新篇章。我们坚信,有省厅的悉心指导,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在座各位的热心支持,有全体技师学院人的奋发有为,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教育事业必将蒸蒸日上,越办越红火!
谢谢大家!

上篇新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建平同志在随州市高...

下篇新闻: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实训中心建成庆典祝贺单位名录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