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建平同志在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实训中心建成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0-07-04 00:00:00  浏览:23765 次

 

 建 平 同 志
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实训中心建成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2010年5月18日)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随州技师学院实训中心建成庆典,这是随州教育发展史上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技工教育战线的一件喜事。在此,我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致力于技工教育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重视、关心、支持技工教育事业的随州市党政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开拓进取,快速发展,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技术人才。近年来,随州技师学院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创新管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积极推进内部管理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院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院长徐明成同志被评为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金牌校长”。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在全省技工教育中起到了榜样和示范带头作用。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从我国全国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需要出发,提出了一系列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当前,高技能人才严重短缺,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阻碍产业升级的“瓶颈”。随州市委、市政府重视发展职业教育,花大力气兴建了“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院实训中心,履行随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职能,充分展示了随州市委、市政府突破性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远见和气魄,这在全国也是不多见的,这是“四个随州”(特色随州、开放随州、文化随州、和谐随州)建设浓墨重彩的一页,将会和随州的“大部门制”经验一样享誉全国。
励精图治创佳绩,继往开来谱新篇。希望随州技师学院在随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庆典为新的起点,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之路。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紧密结合企业技能岗位的要求,对照国家职业技能要求标准,确定和调整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与合作企业共同制定实训方案,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继续加强学院基础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把学院办成师资水平一流、管理质量一流、设施设备一流的院校,为我省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谱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祝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再创新的业绩!
谢谢大家!
 

上篇新闻: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电话

下篇新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天兵同志在随州市高级...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