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第24期工作简报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2-03-22 00:00:00  浏览:23887 次

 

学 院 要 闻
 
学院被评为随州市“计划生育先进单位”。2月12日,市委、市政府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表彰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随州技师学院荣获 “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随州技师学院坚持完善和落实“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领导机制,实行分管领导直接抓,人口计生干部具体抓,层层落实“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妇委会)
学院召开创建五型”校园及“三项活动”动员大会。
3月1日,学院召开创建五型”校园及“三项活动”动员大会,
 
 
院长徐明成同志主持动员大会并讲话,副院长万义成同志就“五型”校园创建和“三项活动”的意义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徐院长要求各处室、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工作,分管领导负责督办,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注重细节,务求实效。(办公室)
※ 学院召开庆“三·八”暨巾帼建功表彰大会。3月7日,学院隆重召开庆“三·八”暨巾帼建功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里各个岗位上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巾帼建功标兵,副院长万义成同志代表学院向全院女教职工表达了良好的节日祝愿。会后,工会副主席李翠容为老师们做了精彩的养生知识讲座,受到女教职工的欢迎。(妇委会)
※ 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健身运动。开学以来,工会积极组建教职工活动室,并对女教职工进行健身舞、健美操培训,女教职工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每周两次的培训活动,此举极大丰富了她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工会)
 
教 育 教 学
 
※ 学院召开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2月10日下午,全院师生员工齐聚大操场,参加2012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学院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在学院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班级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办公室)
首期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班开班。2月20日,随州技师学院举行首期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开班仪式。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均为本人申请、自选专业,采取免费培训的办法,共有计算机应用、数控技术应用、电子商务等专业供学员们选择。为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学院结合退役士兵的特点,按照市场需求科学设置专业,突出培训技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培训部)
高技部对定向班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教育二月中旬,高技部教学管理科和学生管理科联合对鸿准和民航地勤定向班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生必须达到的素养和技能、在校和在企业行为规范进行了细致讲解,此项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务教研督导处)
※ 洁美校园在行动。为配合“洁美随州”行动,院团委以举办“雷锋精神伴我成长”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全院团员学生为保护校园环境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如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不乱吐乱倒,主动清理地面和墙壁污垢等。“洁美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的文明卫生习惯进一步规范,校园环境进一步得到美化亮化。(团委)
※ 高三学生举行三月统考。3月9-10日,学院高考部三年级840余名学子参加了湖北省八市三月统考。三月统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考试的结果对后阶段的复习备考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老师和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考试获得重要备考信息,从而明确下一步教学和努力的方向。(高三年级组)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举行2012年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高技部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