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举行2012年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2-03-20 00:00:00  浏览:23703 次

 

通讯员庞中强报道:为激发师生们的斗志,引导高三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迎接高考。316日下午,随州技师学院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高考冲刺誓师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誓师大会。大会由邵小琴同志主持。
高三的沈瑞斌主任首先实事求是对三月联考的成绩进行分析,肯定师生前段复习备考取得的成绩,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备考存在的问题,对后段复习备考提出具体详尽的要求;接着主管高三的陈纯洪校长作了精彩的讲话,他说今天在这里举行的高三年级冲刺誓师大会意味着将士即将踏上征程,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他向师生们提出了下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要求全体教师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步调一致,用良好的团队精神,打好这场攻坚战。他希望高三年全体师生以百倍的激情全身心投入到冲刺中,积极迎考,争创高考佳绩!教师代表申先娥老师代表高三教师向全体同学郑重承诺:我们全体教师将时刻与你们同在,以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最优质的教学、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情感与你们同甘共苦,与你们同舟共济!学生代表裴满、李庆梅、赵雯雯同学在大会上也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奋战八十二天冲刺高考的信心与决心:挑战人生是我无悔的选择,决胜高考是我不懈的追求他们那一句句发自肺腑、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将永远鞭策全体高三师生迎难而上、勇创佳绩。随后负责高三年年级的主人对高考冲刺作了全面动员,他要求同学们思想上,应具备六种素养: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惜时观念;要有“高考未了,奋斗不息”的顽强意志;要树立“依靠自已,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成就自己”的自强不息的精神;要坚持“堡垒一个个攻克,险滩一条条趟过”的务实作风;要讲究“一日胜十天”的科学高效学习方法;要有“每临大事心静气”的平稳心态。行动上,应走出七个误区:忽视教材,只重视课外资料;忽视课堂学习,另搞一套;晚上熬夜,白天睡觉;只重复习,轻视体育锻炼;越想考得好,成绩越不理想,越不想交卷;学习效率低,不适应高三复习;偏科现象严重,至今仍不在意。纪律上,牢记三个原则:学校常规要求不放松,违纪处理不减轻,安全健康不能忘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今年高考的胜利。随后,由邵小琴主任领誓,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庄严宣誓,将整个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高考冲刺誓师大会,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是扬人志气的进军号,是表必胜豪情的铿锵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上篇新闻:技工院校设置标准

下篇新闻:第24期工作简报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