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随州技师学院2023年新春贺词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20 19:51:35  浏览:3545 次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22年,我们赓续前行,奋楫争先;2023年,我们勇毅前行,踵事增华。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随州技师学院党委,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团结一心、脚踏实地,以舍我其谁的务实担当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这一年,我们携手并肩、齐心抗,坚守校园安全底线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主动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做好高考及各类社会考试疫情防控,治安、消防等应急处理有条不紊,家校联教紧密顺畅,技师学院成为市区最安全的校园。

这一年,我们潜心办学、匠心筑梦,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结硕果。技师学院(烈山中学)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对初中师生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全市各地学生踊跃报考技师学院(烈山中学),秋季招收新生近1500人技能高考和普通高考上线率均达97%以上,学生实现“低进高出”,梦想成真。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特种作业及安全管理培训3980人,发放执业证书1374人、技能等级证书1021人。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教学改革增成效。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实施了刷黑校园道路、修建文化墙、更新课桌椅和床铺、污水管网改造等项目,绿化亮化彰显特色,办学环境日益完善。教学改革成效显著,“汽车空调检修”“电子商务直播与营销”“工匠精神”获评省级精品课程,《模具维护与保养一体化教程》获批省级开发教材。教师能力建设再上台阶,落实教师培训计划,组织教师参加线上线下培训100余人次,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3年,技师学院将继续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报国强国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负期待,向高水平技工院校的宏伟目标奋力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祝愿全体师生、各位校友、各位朋友新年快乐,阖家安康!祝愿技师学院发展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山河无恙!



                                                                                                      吴海东

                                                                                                  20231月21日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技工教育部春季教材征订项目招标结果公...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