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我校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0-12-13 00:00:00  浏览:23325 次

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随州技师学院)打造高技能人才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10-12-09 09:11]   来源:[ 随州日报社]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陈云、通讯员沈翔报道:作为国家首批高技能人才示范基地,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多方式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上个月为我市职业教育捧回首个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据悉,这是目前国家为表彰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而设立的最高奖项,湖北省仅两家单位获此殊荣。
    2008年3月,以有着25年历史的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为基础,整合市烈山中学、市工业学校、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挂牌成立的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集技师、高技、中技、中专、高中、短期培训于一体,当年5月就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国家首批高技能人才示范基地”。
    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成立后,在继续办好传统的机械加工、计算机、电工电子等专业的同时,学校根据现社会上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开发新兴的光电技术、数控加工专业、模具设计和制造等专业,优化专业结构,更好地适应了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加大校企合作力度,2010年与深圳鸿准、广州名幸、昆山圣美等知名企业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开办了14个定向培养班,借用企业先进技术和丰富的实训基地,实现人才订单式培养的同时保证了学生的就业率达98%以上。
    为打造既懂理论又懂实践、既是讲师又是技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校每年请5-10位相关企业技术骨干到学校讲课,并为学院专业课及专业技术基础课教师开展一周左右的培训,然后由公司对教师进行达标考核。另一方面,学校每年选送一批教师到华中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陕西汉中数控设备公司等企业进行理论和岗位操作培训,每年培训经费达20万元。
    近几年来,学校快速发展,占地面积由80亩扩大到325亩,仅实训中心建筑面积就达2.61万平方米,实训实验设备4000多个工位,可同时容纳5000人实训,设备价值达4500万元,为学生增强实际操作技能夯实了基础。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逐渐提高,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初、高中毕业生,甚至高校毕业生来校就读,每年招生2000多人。

 

【责任编辑: 黄闯】

上篇新闻:热烈祝贺随州市第七届(2010)职业技能大赛在我...

下篇新闻: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巩固“双争”成果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