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2021年“神农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护理专业学生竞赛公告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9:36  浏览:2186 次

一、竞赛目的

为拓宽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就业质量和升学率;同时为省级技能竞赛选拔选手做好准备,根据人社局《关于2021年“神农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安排的通知》随人社函【2021】23号文件通知的要求,我院将开展“神农工匠杯”---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活动主题为“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突出能力,展示风采”。

、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组长:赵强

成员:魏晓梅、姜照伟、徐宾宾

裁判长:蔡俊杰

裁判:赵强、魏晓梅、徐宾宾、高璐

、竞赛组织

(一)竞赛项目: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必选项);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法、右踝关节扭伤包扎、铺无菌盘一手一钳法、穿脱隔离衣(现场随机抽选一项)。

(二)竞赛地点:随州技师学院实训大楼。

(三)竞赛时间:12月2日8:30

(四)参赛条件:技工学校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五)报名时间及办法

1、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2日。

2、报名方法:参加技能大赛的教师名单由各院校汇总后报随州技师学院护理组徐宾宾老师(15572275315)

四、评分方法及标准

1、评分方法:以实操成绩为准,必选项操作占比50%,抽选项操作占比50%,竞赛的名次以合计总分由高到低方式排序产生。

2、评分标准:参照行业标准、国家标准评分,采用百分制评分。

五、表彰奖励

本次大赛对成绩优异的教师进行奖励,奖项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人社局颁发荣誉证书。

六、选手须知

1. 参赛学生必须持本人学生证参加比赛。

2. 参赛学生必须按竞赛时间,提前30分钟检录进入赛场,并按抽到的参赛号参加竞赛。迟到15分钟者不得参加竞赛。

3. 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服从指挥,仪表端正,讲礼貌守纪律,避免各种矛盾冲突。所有参赛选手不得将通讯工具、摄像工具带入竞赛现场。

4. 选手在竞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现场裁判长同意备案后方可。

5. 选手在竞赛过程中,如遇问题需举手向现场裁判提出,选手之间自行交谈按作弊处理。

6. 在竞赛规定时间结束时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竞赛时间。

7.服装要求:女装:统一着护士服,戴燕尾帽,白色裤子,白色鞋袜。

男装:统一着护士服,白色裤子,白色鞋袜。

七、评审与裁判

(一)评审与裁判:在竞赛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大赛聘请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本专业的教师担任裁判员,大赛评判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进行,接受大赛领导小组的监督。

(二)申诉与仲裁

1. 参赛选手对不符合竞赛规定的设备、工具和备件,有失公正的检测、评判、奖励,以及对裁判、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由各项目裁判长向大赛领导小组提出申诉,一切最终答案由竞赛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解答。

2. 选手申诉均须先向本竞赛项目裁判长说明,按规定以书面形式向竞赛领导小组提出。指导教师、选手和工作人员不得与大赛裁判人员直接交涉。


随州技师学院人文社会部 2021年10月31日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

下篇新闻:职业本科4 年内计划招生超13.51倍,上高中不...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