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组织召开“法制·安全进校园”报告会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3 00:00:00  浏览:24343 次

随州技师学院组织召开“法制·安全进校园”报告会

为了在广大师生中加强法制教育,树立法治观念,预防犯罪,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学法、懂法、守法,1223日下午,随州技师学院邀请高新区公安分局一级警长、一级警督、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杨家军来校做法制.安全进校园报告会。 

杨警官首先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神圣和庄严,他组织全体师生肃立,大声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誓词》,操场上声音洪亮,气氛肃穆。

杨家军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向师生们宣传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涉及中学生的法律知识,列举了未成年人的种种不良行为和不良后果,如夜不归宿、打架斗殴、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偷窃、观看色情、淫秽的音像制品,为广大青少年敲响了警钟;同时以生动的案例深入分析了犯罪行为给家庭、社会和个人带来的恶劣后果,让广大学生了解到每位公民既是社会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法律责任的承担者。杨警官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要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全院各年级各班共三千四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学生会在操场后方监督纪律。

各年级组负责人、班主任和学生们一起聆听。

最后,学工处主任刘金刚结合校园欺凌现象作总结性讲话,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明辨是与非、善与恶,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要求同学们不要辜负家庭与学校的期望,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这次法制报告会帮助全校师生提高了法制意识,学会了依法律已、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学生工作处 石小义)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广播系统改造公开招标公告

下篇新闻:发展扶贫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