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一张特别的请假条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8 00:00:00  浏览:23915 次

 

    2018年11月17日7时许,游爱平老师起床洗漱,发现挤牙膏的手不听使唤了,家属及时呼叫120救护车送到随州市中心医院。同事老师得到游爱平脑溢血的消息后,当天赶到医院看望,当时游爱平老师已经处于意识恍惚状态,看到同事来了,他示意护士拿来纸笔,战战巍巍写下着两个字“请假”,虽然言语含糊,还叮嘱说一(16)班的同学学习认真,不能受影响,另外两个班也不能放弃。在这样的身体状态下,他想到的还是要遵守工作纪律、学生的学习不能耽误。17日至18日,游老师一直处于脑出血状态,18日晚紧急送武汉同济医院,进入重症监护室,由于出现血液结块,所以不能实施微创手术。12月3日才脱离危险出重症监护室。12月6日,学院领导、年级主任、教师代表到武汉同济医院看望游爱平老师,他吐词不清地问:课程安排好了没有?添麻烦了!12月9日,其他同事去看望时,游爱平又要求回来上课!尽管他刚刚脱离生命危险,左侧肢体不能自主活动,口语表达不清楚,甚至吞咽药物还需要护士帮助,但他还是一心想马上回到心爱的三尺讲台上。
 
    游爱平老师今年52岁了,患高血压已经十年。来到烈山中学以来,负责学工管理工作十几年,并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从来没有懈怠过。在今年学校中层机构改革中,他高姿态地主动提出退出中层干部岗位,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改革,他说近两年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做的工作不多,觉得享受津贴心中有愧。游爱平老师是随州市高中化学骨干教师,他严谨的教学态度受到学生的称道。一(16)班的同学说,游老师教学负责,讲课认真,批改细致,学生掌握不好的化学方程式,他总是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写在黑板上。每讲完一节教材内容,他逐题讲解教辅资料。游老师和蔼可亲,讲课特别有幽默感,他上课时,气氛活跃,没有打瞌睡、开小差的。这次期中考试,我们的成绩不够理想,同学们担心会受到训斥,但游老师依然满面笑容,耐心鼓励我们,说这一届最有希望,这次没有考好,大家认真总结,师生共同努力,争取下次考好。游老师教三个班的化学课,生病的前一天晚自习还讲了四节课。有时候看到他的脸红红的,我们就想是不是老师太累了。这次老师生病了,同学们担心是不是我们让老师生气得病了,心里特别难过,有的同学还伤心地哭了。我们想去看望游老师,听说他还在武汉住院,我们也去不了。我们希望游老师早日康复,继续来教我们!

(技工教育部 秦弦)

上篇新闻:技师学院圆满举办“校园喜剧人”初赛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学生书画展异彩纷呈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