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军训成为开学的第一课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9 00:00:00  浏览:23500 次

    “一二一,一二一……齐步走!”8月27日上午,随州技师学院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共1500余名新生将分别在校接受为期7天“军训洗礼”,正式开始了高中学习生活的第一课。

    在隆重的军训开营仪式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军训教官英姿飒爽,高一新生意气风发。在认真聆听了院长的致辞后,教官、学生及班主任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来战胜酷暑,刻苦训练,保证完成军训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入学的第一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开营动员仪式结束后,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为做好本次新生军训工作,随州技师学院校领导提前进行了统筹安排,认真筹备,细化方案,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本次军训共分为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两部分,具体包括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学习校纪校规、观看爱国影片、消防安全演练、国防安全讲座等内容,重点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军事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及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军热情,同时培养学生团结互助、自立自强的精神,养成遵规守纪、讲究卫生、规范作息等良好习惯,强化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为尽快融入高中学习生活、形成良好的班风校风夯实基础。
 

    有一种情谊叫兄弟,有一段旅程叫军训。苦在当下,乐在其中。曾经的汗流浃背,腰酸腿疼,甚至受罚委屈的瞬间,都会是我们一生回忆不完的风景。请你相信,今天,在训练场上留下的每一滴汗,都将成为日后浇灌你我成长的养料。

(人事处 欧阳婧思)

上篇新闻:新学期 新征程——随州技师学院开学报名工作井然有...

下篇新闻:雄鹰展翅待翱翔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