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品牌专业、精品课程齐获省级立项建设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8 00:00:00  浏览:23510 次

 

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专家对全省技工院校、就业培训中心申报的37个专业及43个课程资料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审,随州技师学院“机床切削加工”专业被确定为2018年度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中十大专业之一,“工业产品设计Inventor)技”和“等离子切割技术”两门课程为2018年度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精品课程。

自申报“机床切削加工”省级品牌专业以来,我院相关负责人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多次召开专业论证会并调研走访了20家装备制造业中的重点企业,了解机床切削加工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企业所需人才、毕业生就业岗位及职业能力需求,找准机床切削加工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合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机床切削加工”既是学院常设优势专业,又是湖北省技能高考特色专业;既能满足初高中毕业生就业需要,又能满足初中毕业生读大学的理想。

“工业产品设计Inventor)技”和“等离子切割技术”两门课程自开始申报以来,我院相关负责人根据学院定位和本地经济特色,制订了科学的精品课程建设规划,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梯队。精品课程建设就是用一流教学队伍、一流的教学资源、一流的教学手段,对接企业工作任务,完成可操作的任务工作页。课程建设以提高学生社会竞争能力为重点,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重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建立切实有效的激励和评价机制,提高教学质量。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毕业生周璇获评“湖北省技能大师”

下篇新闻:守望未来,静待花开——随州技师学院举办女生知识讲...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