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工作简报(第56期)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7 00:00:00  浏览:24504 次

第56期
随州技师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7年4月5日
 
                                    
学院 要 闻
 
※组织部长甘国栋带队开展扶贫回访和义务植树活动。3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带领市人社局机关、市委老干部局、市城投公司、随州技师学院等单位干部职工到精准扶贫驻点村随县淮河镇龙泉村开展扶贫回访和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蓝莓基地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即开展植树活动。大家与村民分工协作,从挖土、扶树到培土、踩实、认真完成各道工序。甘国栋部长一边植树,一边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强调村干部要带领群众看护好,确保树苗能够高效成活成材,真正转换为村上的集体收入,把植树造林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让村民享受到绿色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
植树活动结束后,甘国栋组织扶贫干部分批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再回访活动。扶贫干部进村入户,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受帮扶以来的生产、生活是否有改善,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的发展出点子、找路子。
学院开展趣味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8日上午,在学院妇委会及各年级组的组织下,全院女教职工及无课男职工在运动场上齐聚一堂,在和煦的阳光下开展了“抱球跑接力”、“背向运球”、“两人三足踩气球”以及拔河等趣味活动。整个活动过程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拉拉队员们呐喊助威,欢声一片。
一直以来,随州技师学院不仅致力于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同时还时刻关注着教师们的工作与生活。早在开学之际,院长徐明成就已与全体教职工分享过“幸福生活十二条”,希望教职工们幸福生活、快乐工作。
※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全院学管工作人员校本培训”活动。3月13日下午,随州技师学院举行了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全院学管工作人员校本培训,全院61名班主任及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参加。学工处处长刘金刚分析了学生管理中常见的班级管理问题、学生安全问题、男女生过密交往问题,分别结合个案对这三类问题进行了阐述,找出症结,并提出了应对策略。
副院长李旭元就本次培训的主题“学生管理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提出了学生学籍、助学金要实行电子化管理,勉励班主任们要立足学生的终身发展,把学生成人成才融入班主任自身的事业追求中,对学生要有发自内心的关心、细心和耐心,为学生排忧解难;要智慧地开展教育教学实践,热爱本职,做到一丝不苟。他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要热爱关心学生,还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创新,以促进班级德育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学生代表队从市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载誉归来。随州市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于3月27—29日隆重举行。来自我院等全市十一个学校代表队共计500余名运动员齐聚赛场,参加了男、女子田径、男子足球等项目的角逐。我院选派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运动健儿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了男子跳远第一名、4×100米第六名、女子铅球第二名(破纪录)、30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蝉联男子足球赛冠军充分展示了团结进取、奋力拼搏、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取得了精神提升和比赛成绩的双丰收。
 
教育教学
 
※北京商鲲教育集团在我院开授高铁服务专业礼仪课。近日,随州技师学院特邀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为15、16级高铁服务专业学生开授礼仪课。企业专业教师分别从仪表规范、表情礼仪规范、习惯养成、气质培养以及形象展示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统一培训。在训练过程中,学生们被企业教师的专业素质所感染,全身心的投入到每一模块课程中,每一个动作、表情,无不展示着他们的专注与敬业。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一直以来,学院十分注重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引进企业资源参与技能人才培养,先后与北京商鲲、武汉楚天博业彩虹工程、深圳鸿准精密仪器等多家企业联合办学,将企业能工巧匠、技术能手引入到日常教学,在理论教学实训中融入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基本实现企业得人才、学生得就业、学院得发展的多赢目标。
※学院教师继教工作再获殊荣。学院荣获2016年度继教先进单位,这是我院连续三年获此项殊荣。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坚持以“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坚实,实践经验丰富,创新意识浓郁,整体结构合理的学习型教师队伍”为目标;以“活动带动,教修研相结合”为培训模式;开展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立足岗位,加厚积淀,发展自我”为主题校本培训系列活动;从“学规范,强师德,树形象”师德培训入手,采用研训一体,师徒结对、专题讲座、科研带动、读书积淀、网络研修交流等形式,引领教师走专业化成长之路,打造一支观念新,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
2017年是我院实施“三名工程”建设开局之年,“铸名师”是该工程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为此学院责任部门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和考核评比等激励措施。通过主题鲜明,切合校情,形式多元的继续教育学习培训,将促进我院教师教学理论,课程实施能力和敬业精神再提升,实现学院办学实力不断超越。
※学院为高三学子创造良好备考环境。随州技师学院高三年级隆重集会,举行了2017届高考誓师大会。高三学子群情激昂,铮铮誓言令人热血沸腾。学院领导寄语高三同学“绝不言弃,志在成功”。古人云“狭路相逢勇者胜”,希望大家在这个决定人生的重要关头,把握自己的命运,发挥“亮剑精神”,用勇气和汗水,创造人生的奇迹。学院高三年级组日常备考利用橱窗、标语、条幅、黑板报、倒计时牌等形式进行宣传鼓动,强化学生的高考紧迫感;班级利用名人名言、宣传口号、动员会,调动学生全身心投入备考;每次月考后,年级组利用广播、会议、宣传栏,表彰成绩优秀的学生,并让他们介绍学习经验,激励其他学生。让全体师生面对目标有压力,复习有动力,备考有信心,形成浓厚备考氛围。

上篇新闻: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履历

下篇新闻: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全省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