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第23期简报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2-02-08 00:00:00  浏览:23770 次

 

学 院 要 闻
 
※ 我院“和谐之春”文艺晚会在神州大舞台举行。12月23日晚,神州大舞台歌声飞扬,舞姿妙曼,随州技师学院2012年“和谐之春”文艺晚会暨2011年招生颁奖大会在此隆重举行,本次晚会既是迎新年的欢庆会,又是2011年招生大战的庆功会,更是一场展示技师学院人决心的誓师会,晚会历时1小时56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卫东等市领导亲临晚会现场观看演出,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及人社局所有领导陪同观看了晚会。晚会结束后,夏书记等领导上台亲切慰问全体演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办公室)
※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授予我院“巾帼示范岗”荣誉称号。
 
 
12月20日,从随州市妇女联合会传来喜讯,我院被授予 “巾帼示范岗”荣誉称号。长期以来,学院十分重视女教工的“半边天”作用,利用“三八”妇女节、教师节等重大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举办女性知识讲座等,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女教师的身心得到了放松,集体荣誉感得到提升,从而更好地为学院发展做贡献。(妇委会)
※ 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12月20日,学院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学院操场举行,将历时一个半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推向高潮。本次艺术节分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单元,以学生为主,教师积极参与,先后开展了象棋、拔河、演讲、“金话筒”主持人、游园活动等比赛,多彩的文娱活动既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也全面展现了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素质教育的硕果。(团委)
※ 学院举行科(处)室年度考核。元月6日上午,学院2011年度各科(处)室考核在二楼新会议室举行,各科(处)室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本部门的工作情况,接受院务管理委员会委员的集中考评。考评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受到全院教职工的称赞。(办公室)
※ 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12月27日,学院分支部召开会议,一方面进行党员纳新,另一方面就“党员示范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年初,院长徐明成同志提出了“一个党员三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的倡议,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圆满完成了各自的植树造林任务。此次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旨在松土和拔除杂草,为树木生长扫清障碍,各支部党员同志相互配合,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分配的任务,在劳动中体验到了乐趣。(高考部支部)
※ 我院被鸿准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授予“模具人才培养基地”称号。在2011年度鸿准公司校企合作交流大会上,我院被评为优质合作学校,并被授予“模具人才培养基地”,获该公司一万元奖金。下一步该公司将赠送我院价值六十万元的四台工业机器人,同时将安排我院教师入厂培训,有望在2012年与我院共同开办工业机器人专业定向班。(就业中心)
 
教 育 教 学 教 研
 
    ※ 学院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12月13日上午,学院邀请湖北神农律师事务所3A律师袁太友先生为全院师生举办了一场法制报告会。精彩的演讲、鲜活的事例,使学生受到了教育,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得到增强。(学工处)
※ 我院学生参加全市中职生技能竞赛。12月26日,由市教育局、人社会局和财政局联合举办的全市中职生技能竞赛举行,我院承办了数控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两项竞赛的组织工作,并参加了全部的八个项目的比赛,共有35名学生和8位指导教师参加竞赛。市教育局和人社局领导到我院现场指导,对竞赛的组织工作和竞赛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教学管理科)
※ 我院教师继续教育年审通过率高。12月26日,随州市继续教育中心领导到我院检查指导继续教育开展情况,学院教务教研督导处提早行动,组织教师积极准备受检材料,迎接继教年审,由于准备充分,年审通过率达到99%,受到继教中心领导的高度赞誉。(教务教研督导处)
※ 教师计算机和普通话培训考试举行。元月5-12日,学院以科(处)室、部为单位,分别进行了计算机和普通话培训考试,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认真答题,为这两项旨在提升教师业务素质的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网络中心、督导处)
※ 学院外籍学生帮扶抓落实。截止2012年1月6日,本学期外籍学生帮扶工作告一段落,学院妇委会通过帮扶人个人总结和对帮扶对象的集中调查,了解到帮扶工作落实较好,外籍学生普遍反映良好。(妇委会)
※ 学院认真组织期末统考。元月3-11日,学院高技部和高考部一、二年级举行期末统考。学院在考前组织教师召开考务会,宣读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在考试过程中由学院领导带队巡视,严防舞弊行为的发生。从巡视的情况看,整个考试秩序井然,教师中无迟到早退及接打手机等不良现象,学生舞弊行为也大为减少,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高考部三年级学生考试将于13-15日举行。(教务教研督导处)
 

 

随州技师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2年元月14日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

下篇新闻: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的决定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