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幼教专业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15:18:44  浏览:5521 次

一、专业简介

我院幼儿教育专业于2014年开设,属于省级重点专业。本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建立在新生儿规模不断壮大,需要大量有专业幼儿理论知识的技能人才的背景下。应、往届初中毕业生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即可通过技能高考圆梦大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是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系统掌握现代幼儿教育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从事幼儿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业务能力,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的,能适应现代幼儿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胜任早期教育机构的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三、课程设置

《钢琴》、《舞蹈表演》、《美术》、《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园活动实践》、《幼儿园案例分析》、《计算机》

、实训场地及设备设施

实训场地占地面积3086平方米,包括木质钢琴房1间(10台)、电钢琴室2间(凯丽德电钢琴44台,美得理电钢琴21台)和舞蹈教室4间、美术室1间(大小石膏像112个,画架60个)、手工室1间和幼儿实训仿真室2间。在学生学习过程中,开设幼儿园实景模拟,让学生提前了解幼儿园工作状态,技能高考每年幼儿教育专业学生人数稳步增长,升学率在100%。


、师资力量

学院幼儿教育专业现有学生340余人,专业教师30人,师生比达1:11,其中专业课教师16人,高级职称教师12人,占教师总人数40%,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教师3人,占教师总人数10%。专业带头人3人,市级骨干教师2人、省金牌教师2人、省首席技师1人;骨干教师1人。代表如下:

王梅,1979年5月生,女,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北大学,高级讲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职业鉴定考评员,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随州最美教师。2019年,2021年湖北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评委。

刘瑾,1983年5月生,女,中共党员,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随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湖北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工作者。湖北省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专家组成员。

 罗蕾,1976年5月生,女,研究生学历,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英语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于湖北大学教育管理专业,高级讲师,擅长幼儿理论教学,幼儿英语口语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国家论文一等奖,湖北省说课比赛三等奖。

石小义,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曾被赋予随州市名师名片称号。随州市艺术教育委员会成员,随州市美术家协会成员。长期从事美术教学教研工作,多次获省、市级教育教学论文奖项,多次获市美术课优质课比赛、美术教师基本功比武大赛奖项。油画作品获“清廉随州”美术作品二等奖,素描作品入选“庆祝武汉大学建校110周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书画”。

六、教研成果

1、幼儿教育专业成立了专业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幼儿教育专业建设规划,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和日常管理。

2、构建了适应幼儿园教师成长规律的课程体系。把幼儿教育课程定位为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选修课程和社会实践五大模块。在教学形式上,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随州市周边幼儿园合作,通过多媒体设备,学生可以通过视频看到幼儿园教学活动实景,增加学习体验。另一方面,采取“请进来”的教学方法,把幼儿园教学一线优秀的教师请进来给学生分享经验,以便缩短学与用的距离,达到最优化的教学效果。每年都会有社会实践周,让学生到幼儿园实践学习,让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更好更快的理解教学任务,提高专业技能。

本专业教师获多项省、市级荣誉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护理专业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专业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