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点燃梦想 青春启航—— 随州技师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主题团课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20:37:21  浏览:5444 次

点燃梦想,青春启航。为加强学校共青团建设,扩大团的队伍,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激发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6月1日晚,随州技师学院团委在三楼阶梯教室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入团第一课”主题团课。学院青年教师、往届优秀团干以及70名新团员又一次在团旗前发出了响亮的青春誓言。

仪式在庄严神圣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工处主任刘金刚同志宣布新团员名单,祝贺他们迈出成长中的坚实的一步,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优秀的共青团员。

新团员在张黎姿同学的带领下,面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屋内回荡,诠释着新团员光荣的时代担当。握紧的右拳,表明了团员们坚定的信念和决心。70名青年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学院团委老师刘力嘉以“入团第一课”为主题,为全体团员讲团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团旗、团徽、团歌、团章和团员证等知识,了解和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由来,五四精神的核心以及五四精神的践行者。利用《入团第一课》同名宣传教育片,展示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使青年团员们了解了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了解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了共青团的品牌工作以及团员的权利、责任与义务。

最后,学工处主任刘金刚同志代表学院作了讲话,对新团员加入团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团员提出了几点要求: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要不断继承“五四” 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努力培养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二要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三要诚信做人,自强不息努力加强道德修养。时刻牢记共青团员身份,用实际行动为团徽增辉,为团旗添彩。

                                                                                            

                                                                                       (团委:刘力嘉)

上篇新闻:2023年招生简章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教学楼节能改造项目(部分窗户更换)招...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