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发扬“延安精神”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延安精神进校园 点亮校园“思政课”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11:30:11  浏览:4536 次

一提起延安,杨家岭的晚风,王家坪的笑语,南泥湾的歌声,就会历历在目……20221026,学院全体团干、团员“巍巍宝塔山下、滚滚延河水中”感受延安精神,重温红色经典。

巍巍宝塔山,铭记着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滚滚延河水,传承着中国人民的优良传统;枣园窑洞里的火,点燃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革命激情;小米加步枪,向世界昭示着中国人宝塔山上顶天立地的脊梁。


此次团课,主讲人黄子滢带领学生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领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在解放初期以劳动模范车工王崇伦、纺织工人郝建秀为代表的工人阶级担当国家建设主力军中体会到“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第一座武汉长江大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青藏公路以及松辽平原大油田上领悟到“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在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忘我工作中学习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今天的形势和条件同延安时期相比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国共产党人无论现在和将来都必将坚持和弘扬“延安精神”。20221027日,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信念。



延安精神不是凝固的雕塑,而是奔腾的江河,其力在于不断汇入时代的内容。延安精神作为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精神财富,是我们立国立本、艰苦创业的力量源泉,是革命历史与现实精神的共振,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宝典,是我们心中永不熄灭的灯火。今天的我们是志向远大、展翅欲飞的雏鹰!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更是懂得的一代!勿忘“延安精神”,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份缠绵绵的情感,是一声急切切的呼唤,是一个响铮铮的答案。让我们用执着的信念去追求真理,用知识的养分来丰富心灵,用积极的心态善待生活,用青春的激情放飞希望!

让我们发扬”延安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网上阅卷数字系统招标公告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投标邀请函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